【主题教育】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

发布时间:2023-06-09浏览次数:10

 为提升就业指导课程授课质量,增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就业指导能力,6月6日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。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尊亮主持,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梦媛、全体辅导员参加。

 胡尊亮强调,就业指导课是面向全体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,对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,提升就业能力,全面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有重要的意义。胡尊亮结合当下国际形势分析了国际经济贸易发展趋势,提醒授课教师要充分了解行业发展特点,结合学院学生特点、专业就业特点,利用课程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。胡尊亮还强调,要充分利用课程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融合,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,不断优化就业课程体系,打造就业指导“金课”。

  学院辅导员针对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思路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。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,优化课程内容,创新教学方法,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,让学生学有所获,学有所用。

 此次研讨会,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要求,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,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,优化就业指导服务、提升就业指导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撰稿:石岩  审核:胡尊亮)